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 基金吧 >> 主题吧 >> 基金动态吧
    
 发表新留言 | 精华区 | 基金吧总版 | 基金吧列表 | 举报区
查询您手中股票的主力建仓数据
 【基金擂台】周排行 月排行 三月排行 今年来排行     
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_【基金吧】_东方财富网

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作者: 基金小助理   2008-1-30 7:57:36     回复主题


  “坚持就是胜利”。去年,一些基金公司寻找最长持有人的结果让人吃惊:尽管基金在这两天战果丰厚,但是自始至终享受这一战绩的投资者却廖若晨星,更多的投资者却是在跑进跑出中赚了点蝇头小利。

   从此,基金长期投资的理念深入基民之心:“基金越捂越赚钱,切忌频繁买卖”。

  然而,事情却又在去年10月以来发生了变化。张林去年5月购买广发小盘LOF基金时,净值2.4元。4个多月后,该基金净值增长近1元。按照他的惯常思路:“在高位时先把钱装进口袋。”这只基金该获利了结。可理财师、基金公司一致说,基金就要长期持有,不要轻易抛来抛去。于是,张林收回了落袋为安的心,继续长期持有。不料,广发小盘LOF基金攀上3.435元高点后开始急跌,20天降到2.8元。之后,广发小盘花了两个多月时间努力爬升,顶多在 3.1~3.2元附近徘徊。最近几天的大跌又让广发小盘迅速回落至2.7元,又在之后的两天内快速回复到3元附近。张林最近算了笔账:如果进行波段操作,他的基金每份比现在多获利30%左右:“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。”

  而据统计,自去年10月大盘见6000点调整以来,基金净值的上下波动幅度明显加大。而且A股的整体估值仍偏高,大盘未来的趋势是短期内很难再突破 6000点,在4000至6000点之内做箱体运动的可能性加大,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波段操作的可能性和必要性。

   事实上,基金“长期持有”的理念在近来受到挑战,很多业内人士提出:基金不一定要长期持有。长江期货分析师黄骏飞:海外市场基金、股市多年走势,平均年收益率只有15%。而国内资本市场并不成熟。去年的上涨在股市中百年罕见,也是对未来行情的过度透支。不妨避开下跌,获利了结,转做其他投资。一私募基金经理称,这一轮牛市,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基金公司崭露头角。然而在下一轮牛市,这些公司是否能够存活?长期投资究竟有多长?20年比10年长,但这只是相对论。因此,投资基金与投资股市是一个道理,在股指处于高位时,可相应地收网。

  就连一向信奉“长线持有”的基金内部,在今年初也出现了一些理念上的分化。建信基金在2008年的策略分析会上提出了关注2008年股市交易性机会的观点,这是否意味着,对于与股市正相关的基金也要关注交易性机会。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杨毅平则更直白地表明:长期投资并不等于简单的一直持有。正确的长期投资理念应该是“长期投资心态+中期策略性操作”:即坚定证券市场存在长期投资价值的前提下,采取阶段性调整投资重点的方式,如此可大大提高投资有效性。

  但是,专家也提醒基金投资者,考虑到基金投资的手续费较高,进出一次要付出2%左右的“车马费”,而且股市的低点和高点很难每次都判断准确,炒基绝不可像炒股那样进出频繁,只是在一个相对程度上采取一个阶段性的变化策略,或者在股市行至明显的压力位和支撑位的时候进行波段操作。一言以蔽之,任何投资成功的关键在于成功地把握住了趋势,对于基金也不例外。

  【本文不代表天天基金网观点】

基民还是要往前看! 最牛经理被逼出山? 基金集体在面壁反思 基金员工购基6万份
基金经理争辩五问题 基金继续杀跌出逃! 证监会出面强行干涉 基金接着收管理费
 1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离开这个市场才能摆脱忧愁.

作者:222.45.152.*   1/30/2008 8:59:03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长期持有本来是对的,于国于民都如此,结果管理层的低水平造成不能长期持有.这样中国股市何时才能成熟啊?

/



作者:61.178.202.*   1/30/2008 9:20:08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中国人总是说一套 做一套



作者:211.99.152.*   1/30/2008 9:50:13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4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我认为是基金公司不应股市跌多少他跌多少,因为你们是专业操作,更会规避风险,因此不应随股市而起落,只有这样才能保护长期持有人的利益,否则,在我后半年抄低进入的仍比我赚



作者:220.165.108.*   1/30/2008 10:04:33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5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好男不炒股,好女不养基。为了家庭稳定,别再相信长期持有的鬼话,快跑吧!

作者:61.185.112.*   1/30/2008 10:07:4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6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兵不厌乍,兵家策略也!

作者:121.46.239.*   1/30/2008 10:08:49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7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长期持有本来是对的,管理层造成不能长期持有,中国股市何时才能成熟啊?

作者:116.253.230.*   1/30/2008 10:09:3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8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 

我理解基金本来应该长期持有的,于国于民都受益。但是,在我国为什么却不能?应该是市场太不规范了吧,是小部分人的市场。



作者:59.49.41.*   1/30/2008 10:11:2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9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 

 

怎么才能把握住趋势,!  ? /?



作者:220.167.239.*   1/30/2008 10:15:15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0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长期持有本来是对的,管理层造成不能长期持有,中国股市何时才能成熟啊?



作者:211.143.185.*   1/30/2008 10:17:29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1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应该是: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还能不能拿“长期持有”来忽悠基民。

作者:219.136.130.*   1/30/2008 10:20:2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2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我不相信长期持有基金的鬼话,跌怕了

 



作者:60.164.15.*   1/30/2008 10:27:31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3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     没办法,国家这是在用生动的例子来告诉你我,别投资,要投机.

 



作者:122.158.241.*   1/30/2008 10:29:37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4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长期持有在外国成熟的市场是有一定道理的,不过象中国大起大落的环境下就不好说了!

作者:219.134.135.*   1/30/2008 10:32:08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5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一楼说较确实,赞同,自本人十月中旬买后就遇到大跌,来势凶猛,当时就有预感到不妙,要想退,已来不及了,当时我发过帖,要想解套,中短期是不可能的,这次,一月份涨到离6000点不远时,它突然刹车了,也就是我们临近解套时,它来了个急刹车!引用一楼所说的:"在4000到6000之内做箱体运动",.........看来这种运动方法,确实有效,十月份的逃不掉,一月份又骗进不少,



作者:222.71.0.*   1/30/2008 10:32:43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6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一楼说较确实,赞同,自本人十月中旬买后就遇到大跌,来势凶猛,当时就有预感到不妙,要想退,已来不及了,当时我发过帖,要想解套,中短期是不可能的,这次,一月份涨到离6000点不远时,它突然刹车了,也就是我们临近解套时,它来了个急刹车!引用一楼所说的:"在4000到6000之内做箱体运动",.........看来这种运动方法,确实有效,十月份的逃不掉,一月份又骗进不少,



作者:222.71.0.*   1/30/2008 10:33:48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7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只要不大起大落,保证长期持有.

作者:222.132.1.*   1/30/2008 10:36:1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8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都是鬼话,不让人相信了,天下乌鸦一般黑

作者:222.208.20.*   1/30/2008 10:37:1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19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一楼说得较确实,赞同,自本人十月中旬买后就遇到大跌,来势凶猛,当时就预感到不妙,要想退,已来不及了,当时我发过帖,要想解套,中短期是不可能的,这次,一月份涨到离6000点不远时,它突然刹车了,也就是我们临近解套时,它来了个急刹车!引用一楼所说的:"在4000到6000之内做箱体运动",.........看来这种运动方法,确实有效,十月份的逃不掉,一月份又骗进不少,



作者:222.71.0.*   1/30/2008 10:37:43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0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楼上说得很对,中国的老百姓要想赚钱不能靠投资,只能靠投机.

作者:124.254.53.*   1/30/2008 10:40:05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1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离开这个市场才能摆脱忧愁

作者:220.163.220.*   1/30/2008 10:40:42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2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涨的时候,采取行政措施干预;跌的时候切没人去管,如何保障群众利益不受大的损失,股市又健康发展,关键之关键之。

作者:221.202.118.*   1/30/2008 10:49:09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3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过去我是最坚持长期持有的,现在看来要不得不投机了,这股市就逼着你投机

作者:60.163.234.*   1/30/2008 10:52:15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4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怎么才能把握住趋势,长期持有本来是对的,管理层造成不能长期持有,中国股市何时才能成熟啊?现在能赎回吗



作者:218.1.85.*   1/30/2008 10:54:1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5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昨天爆跌,净值一下跌到8月份的净值,白白持有5个月,这5个月中有几个高点可以赎回,由于相信长期持有的鬼话,结果怡误战绩

作者:121.46.114.*   1/30/2008 10:57:42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6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我赞成一楼的观点,我买的基金从10月份开始到现在赔钱。就是做波段,基民赔钱,基金公司不赔钱。因为他们每天收管理费,所有他们才让基民长期不买

作者:202.110.224.*   1/30/2008 10:58:02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7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同25楼的一样啊。悲哀

 



作者:121.42.81.*   1/30/2008 11:05:57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8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我有同感,落袋为安最好,能有15%的收益就出手没错.



作者:61.49.124.*   1/30/2008 11:11:02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29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石狮流眼泪

作者:116.26.248.*   1/30/2008 11:11:5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0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长期持有鬼话



作者:221.239.5.*   1/30/2008 11:12:3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1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要适应股市,高抛低吸!



作者:60.163.234.*   1/30/2008 11:26:57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2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构越 虚。 希望大家快速 帮忙转发 帖子。提醒更 多不明 就里



作者:219.138.145.*   1/30/2008 11:31:1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3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115,发了年终奖,买了,结果亏了15%,去年盈利都没了



作者:202.136.213.*   1/30/2008 11:34:36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4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涨的时候,采取行政措施干预;跌的时候却没人去管,这儿的环境真让人心寒.

作者:58.33.161.*   1/30/2008 11:37:5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5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长期持有!就让你基飞蛋打!傻呆!

作者:124.224.131.*   1/30/2008 11:40:51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6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上涨一点就抛,从此不进来!大家别等待了。亏损大了他吗的!!!

作者:222.218.87.*   1/30/2008 11:41:24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7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抄基,就是割韭菜,一茬一茬,见好就割,割慢就黄了,给基金公司做贡献了.

作者:124.224.131.*   1/30/2008 11:46:40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8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同意37楼,形象的比喻。

作者:222.221.250.*   1/30/2008 11:57:27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39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现在没人买基金了,所以基金公司叫大家做波段,这样基金公司才可以赚更多的手续费

作者:121.32.68.*   1/30/2008 11:59:35 AM  回复此主题
 40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今浏览此文,回顾咱股海历程,深感十几年咱股市为何还如此"跟不上步伐"?

以前做股民搞投机好累,难道如今做个基民也不能安分的长期持守养养小鸡?

....哎!是谁在忽悠咱?谁又能为咱主持这公道?悲哀.



作者:220.174.145.*   1/30/2008 12:00:45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1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中国的金融业没有头绪和发展方向    一时一变    在国际形势下也是属于跟风族     



作者:222.170.89.*   1/30/2008 12:38:47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2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“长期持有”忽悠不了我们基民,鬼信

作者:220.176.178.*   1/30/2008 12:58:25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3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
基金长期持有本来是对的,,于国于民都如此,世界各国都是如此,结果中国管理层的低水平造成不能长期持有.,这样中国股市何时才能成熟啊?



作者:222.89.133.*   1/30/2008 1:04:49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4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SB,不管长期还是短期,赚到钱就是对的,今年想长期的人恐怕会血本无归了,最好赚到一点就跑,就好象我和一个同事,到一月十五号就各自赚了2千多,十六号他赎回,而我就是相信长期没赎回,所以到今天我连本带利又亏了1千多了,而他今天又可以低价买进。所以不要相信什么长期。

作者:61.146.12.*   1/30/2008 1:06:16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5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昨天股票涨30多点,可是基金涨了零点几,而今天大盘才掉了40多,基金却掉了那么多。

作者:60.205.110.*   1/30/2008 1:18:11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6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股市现在已经冲破年线,近来是狂泻啦,基金还有救?

作者:221.225.216.*   1/30/2008 1:23:31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7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买基金上当了

作者:221.225.216.*   1/30/2008 1:25:40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8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买基金上当了

作者:221.225.216.*   1/30/2008 1:26:09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49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落袋为安啊

作者:60.219.48.*   1/30/2008 1:29:44 PM  回复此主题
 50 
回复: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
昨天爆跌,净值一下跌到8月份的净值,白白持有5个月,这5个月中有几个高点可以赎回,由于相信长期持有的鬼话,结果怡误战绩
现在没人买基金了,所以基金公司叫大家做波段,这样基金公司才可以赚更多的手续费
现在没人买基金了,所以基金公司叫大家做波段,这样基金公司才可以赚更多的手续费
昨天爆跌,净值一下跌到8月份的净值,白白持有5个月,这5个月中有几个高点可以赎回,由于相信长期持有的鬼话,结果怡误战绩
现在没人买基金了,所以基金公司叫大家做波段,这样基金公司才可以赚更多的手续费


作者:60.165.196.*   1/30/2008 1:30:27 PM  回复此主题
[今日头条]基金自己也开始怀疑“长期持有”_股吧_东方财富网


  发表评论
  作者: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登录 |注册
您的发言信息按有关规定都会存档,您须为所发表言论的后果负责,请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。

  为了更好地给网友提供一个合法、有序的交流平台,禁止在东方财富网博客、股吧中招收会员。 【点此举报】 违法举报电话:021-51716226
 

免责声明    关于我们    征稿启事    人才招聘    广告服务    联系我们    友情链接

[沪ICP备05006054号] 版权所有: 东方财富网